给我一个塞包

一年四季屁股疼

冰雪皇后|镜中痕(2)

乔伊已经在冰雪中停留太久太久,仿佛他的血液正从四肢向五脏凝固。我真担心他撑不过这个冬天。
起初我也觉得很奇怪。因为我来到这里以后,并未觉身体有什么变化,世人谣传的心冻成冰块真是滑稽可笑,值得一提的是我的皮肤倒是越来越好了。

这里的人衰老的很慢,我想一个原因是环境温度低细胞代谢就慢,另一个原因就是没有焦虑带来的脱发,没有大笑长出的皱纹。
什么都不会有。

不过这判断也不怎么可信,因为我能确定的这里的人类,其实只有乔伊跟我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的雪之精灵,虽看上去拥有人类的皮肤,但他们本就是女王的造物,难以判断。
至于乔伊...乔伊的情况在这几个月越来越糟,我能感觉到有什么事情就要发生了。

我一直记得女王对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切确实有好起来。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丧失对情绪的感知,只是这一切都变得很淡,淡到不会左右我做出的决断。

女王最珍视的就是这片“理智之湖”,我和她最常做的事,就是通过这片湖水,看人间发生的事情,理智之湖可以照射出人间百态。有时候我看到水面上反射出我眼中的镜子碎片,都觉得那并不来自于魔鬼的镜子,而是这湖水融冰时散落的一小块冰碴。
理智,是这里的奥义所在。

女王大人,越了解她,越觉得她是个近乎完美的人。
她心里的天平,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所倾斜,哪怕只是一点点。这让她从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她做的每一件事都经过精心思虑。
这在我们的世界里可行不通,所以也并不存在完美。每个人自以为的最佳最妥,终究是自以为。说到底,一个人永远无法改变另一个人的想法。太过依赖自己心里的那杆秤,不知道何时就会陷入腹背插刀的境遇。

冰雪女王要做的事情很多,换句话说她身上的责任很重。世人都说她冷酷,这话我可不爱听。不能因为女王不会似太阳神那样对他帮助的百姓露出能融化冰挂的灿烂笑容,就不对她报以感激,好像这一切都理所应当。
女王对于这些只是轻蔑的笑笑,“人类表达感激的方式真是缺乏想象力,我可不想要那些愚蠢的神像。”

如此已经过去千百年,我来到这里之前冰雪女王就是声名狼藉了,可她依旧为这个世界如期带来寒冬,她创造的每一片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罢了,她不在乎,我也就不在乎了。毕竟感激和爱和恨一样,都是多余的毫无疑义的情感。

眼下,女王又赶去埃特纳火山了,喷发的岩浆若不及时降温,之后的几十年那里都别想长出一根草。她没让我一起去,而是嘱咐我照看乔伊。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