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塞包

一年四季屁股疼

【无题。】

昨日,雨。

四天前发布一张照片,算是真正开启人生各自方向的标志。也是一个漫长时段的终结。

有一个人,曾经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一个人出现在消息里。很多时候我恍惚,点开她空白一片的相册,疑惑这个人是否真正存在过。可每次,在我几乎完全忘记的模糊边缘,她的ID又出现在我看得见的地方。也许是刻意寻找,也许是期待偶遇。但我再没有和她说过你好和晚安,再没有在城市的地下通道和她迎面交错。

这些年我在很多地方写下文字,记录心境和人生的转变。却再也没有回来过认真说些什么。这一段时间我做了很多道别,曾经不舍的旧书旧物趁着高考结束的那几天,和堆成小山的高中练习一并打包成箱,匆匆丢弃。

我一直自认是个恋旧的人,任由染着过往气息的东西在空虚脆弱时侵入脑海,不挣脱也不逃离。时至今日长成一个完整的个体,终于学会决断和负责,才觉往昔的执念竟完全不值一提了。彼时的软弱和无知,努力维持的表面和里面。

离开那个社交网络的时候有种被连根拔起的惊慌,像是离开赖以生存的空气和土壤,在陌生的环境里不由形成了一层自我保护的屏障,而里面的心脏如同浸在漆黑的汁液中,腐烂又有狠绝的快感。外面的人进不来,却看见日渐光彩的剔透。
艳丽的往往有毒,眼红的人有,被毒死的倒罕见。

词不达意,文不成句,留在那时以文字形式的都是曾经未开化的幼稚。算来也不过六年的时间。偏偏有那么几个人到现在都还没放下,到如今都是掏心掏肺的密友。可明明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里大家都还太年少,却神奇的缔结出三秋如一日一般的友谊。

我原封不动的留着那处的所有,偶尔去庄园浇浇水,给车补补油,探望探望老朋友。以前我害怕故交也有一时兴起的回来看见我爬去他们的主页,没由来的怕。那时候总像活在什么阴影中,像打肿脸充的胖子。

自卑和自我憎恨缠绕了很多年。我完全走出来了吗?不会的。但当我终于明白自己灰暗的底色,接受自己是悲观主义者的事实,一切都不再那么困难了。

当然,还有那劈天盖地的一束光。我不知道该以何种文字去描述,他带给我的一切一切。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太阳”。

现在我向着那光亮处去了,就让它燃烧吧。

M女士在某凌晨盘坐在床上对着镜头告诉我们的话是:
Love saves us al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