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塞包

一年四季屁股疼

冰雪皇后|镜中痕(1)

“镜子的碎片飞进了他的眼睛里”

冰雪皇后的故事,小时候肯定是看过的。尽管印象不深。

格尔达傻,我以前一定是这么认为的。那个冰块心的冷酷的乔伊根本不值得她费劲千辛万苦,走过漫漫长路去拥抱。我讨厌善良的人面对困境——尽管他们最终总是能跨越那些深渊。

后来,镜子的碎片飞进了我的眼睛,我不知道是成长的哪一步出了差错。
再后来,我见到了乔伊。

格尔达傻,今天的我依旧这么认为。可是,就像被扼住喉咙一般的,我渴望她的到来,来拯救快要被冰雪吞噬的乔伊。我很难过,因为我看到他脸冻得发紫,手几乎僵硬了却还拼命想拼出“永恒”的七巧板让女王放过自己。
我知道“扼住喉咙”的形容有些夸张,或许有一瞬间我真的感觉疼痛,但这些情绪很快便过去了。


世上哪有永恒呢,我轻轻的笑了。不是我不想过去帮他,算了,也可以说是我不想吧。但我真的没有这个能力,我不知道永恒长什么样子。

我和乔伊蹲在女王的“理智之湖”前面,他还在不懈的努力着,我转过头,看见湖面上有个晶莹的东西闪了一下,那是我眼中的碎片。



几年前我遇见的冰雪皇后的时候,还是个特别爱哭的家伙。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很多个深夜里瞪大眼睛任凭泪水肆意流淌却无能为力。我想摆脱那些困扰。

那天灰白色的空气让一切都混沌,但我确定我看见了它,镜子的碎片。                                                     

我静静地注视着,静静等待着命运的改变。然后我见到了她,比起皇后我现在更愿意称呼她女王。我并不打算用我贫瘠的文字形容她的容貌,只能赞美她确实是我见过最美的女人。

她在雪车中向我招手,我知道她是在向我招手。
于是我钻进她厚实的银狐披风,四周的风声停止了,颠簸的雪车驶向北方。
困意渐渐袭来,她在我耳边说着“世上所有的辛苦都是因为爱,因为你炽热的情感。”
“是啊,一颗心太滚烫,我不愿意拿着暖水袋糊弄人...”我嘟囔着回答。
恍惚中我听见她说“放心吧,都会好起来的。”              

然后额头传来冰凉柔软的触感,传说中会忘记一切的吻。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吻并不会让人忘记一切,只是把所有有关情绪的记忆,后来我明白那是证明一个人活着很重要的东西,都封印起来了。

当然,那是很久之后的事情。

再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女王的这片理智之湖了。我第一次见到乔伊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向雪车伸出手臂,迎接女王的归来。他白皙的手背下蓝色的静脉向上延伸,我抬头看去,乔伊生的很好看,只是他那时琥珀色的瞳仁总是淡漠的,不像现在

现在我时常看到他眼中闪烁着光芒。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