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给我一个塞包

给我一个塞包

 

我命中三楚之楚瑜--《朝秦暮楚》

看完文一个礼拜还是念念不忘,忍不住写点碎碎念。


十六为君妻,经年尚轻狂,未曾悟君意,方得此苦酿。 

十七知此命,两心未可同,浮云蔽白日,此路不顾返。 

十八思君老,岁月忽已晚,君心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与君妻六载,岁岁来仇隙,既难归一意,但求一别离。 

朝华竞泽,五色凌素,琴瑟在御,新音代故。 朱弦既断,明镜残缺,朝露已晞,各还本道。


好一个覆水难收。

楚瑜,秦峥,孟寒衣,三人命运纠缠数年,再回首时已是一身病骨,一荒流犯和一抔黄土。

缘起不过少年心动。有时候看着看着便很生气,秦峥有什么好,成亲后天天寻花问柳终日以酒浇愁,无论是朝堂还是侯府一大家子,都是楚瑜一人斡旋着,拖着这一笔烂账往前走着。可是少年不识爱恨,那个把自己从水里捞上来的秦峥哥哥,曾经像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暖暖的烤进他心里,救他,护他。并不是因为他秦峥哥哥心悦于他,只是因少年秦峥是那样的意气风发鲜衣怒马,在侯府的荫庇下无所畏惧。

一眼万年这件事是没有道理可循的。楚瑜自负,孤傲,他相信一年一年,终能把侯府的坑填平,终能等来秦峥对他的感情。他和老侯爷承诺

“纵观满朝中,能救侯府,守秦家,护柏鸾者,除我楚瑜,无他耳。”

  一诺千金,岁岁不改。

我爱的是楚瑜这狠和痴,白衣出嫁,做侯府主母六载,从未退让过一分,凭一己之力将侯府护在身后,可身后的人却要落井下石,却要害他性命...


秦峥爱楚瑜吗?开始的时候肯定没有的。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总是能生出几分情意的,何况他们还有那么可爱一个女儿,何况我们清辞是举世无双的美貌。可那点情藏在铺天盖地的恨里,秦峥恨楚瑜拆散了他和孟寒依,恨他无法对老侯爷咽气前指的这桩婚说不,恨楚二爷清高的样子。

可人的情感也很奇妙,也许只因真儿颤巍巍又甜甜地叫了声“大爹爹”,他便慢慢地融化了眼中的冰雪。

因为偶然间看见楚瑜年少时描摹的字迹,便突然读懂了那双眼:

如一泓秋水照人寒,三分慵媚,三分讥诮,三分勾魂,剩余一分是掩得严严实实的痴心纯粹。

前些日子在作者太太微博下面还看到有姐妹说“2020年了,我还在骂秦峥”我心想 骂得好 ,心下同时泛起一阵酸涩。

秦峥确实渣,可是那三根琴弦,总也叫我恨不起来。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孟寒衣说 以三根琴弦,许我三愿。每一次秦峥前来,面对孟寒伊的攻势,他都是在拒绝的,因为他心里已经塞满了楚瑜。可是每一次他都没办法推却,为那是他无疾而终的初恋,他总觉得亏欠的。

年少时的那份情被生生斩断,没有道别,也不曾决裂,人在面对这样的初恋的时候,到底是没有办法绝情的。爱情是一种客观存在,它会淡去,但永远不会消失。所幸的是秦峥早已在和楚瑜的朝夕中明白什么是爱过和回不去,孟寒依,他最终也以最惨烈的方式明白了这一点。


人各有命,命中三尺,你难求一丈。他孟寒衣和楚瑜比不了,什么都比不了。当年落荒而逃的时候,他还没淬满恨意,秦峥买他真心待他好,满腔的爱意是柔软的,可他不敢和楚瑜抢,

他怎么敢呢?他又凭什么呢?



全书我心最疼的地方是楚瑜的三谢三恨。


同你纠葛十几年,总算是到了头。只是对你,到底有三谢在心。

“第一杯谢你,年少相遇,救我性命。”

  

“第二杯谢你,同结连理,予我一女。”

  

“第三杯谢你,三分薄情,一场大梦。”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三谢亦是三恨。


一恨你从来情薄只有三分,二恨你分明有女却不教养,三恨你年少莽撞救我性命。


心碎成这个样子,晓是破镜也难重圆。


破镜重圆。

楚瑜爱到这个地步,又怎么可能三杯酒下肚就真能放下。为秦峥下跪落下的腿疾在日后的每个阴雨天都在提醒着他,而那个人远在边关战场,每一分活下去的信念都来自于心间的清辞颈上的玉坠。

爱恨痴缠多年,早就解不开了。



感谢说书人太太写出这么动人的故事,文字的气韵透出纸背狠狠砸在上心弦。也是我本人对楚瑜的人设毫无抵抗力,楚慈楚瑜楚晚宁,竟全都成了白月光心头血朱砂痣。


命中注定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一个塞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给我一个塞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